渊中人得一雨中笠

浪漫至死不渝。

呜呜呜😭真的写的太好了!访谈所说的yuki和momo关系的转变…就是这种被追逐和主动伸手的转变吧…不知不觉i7主线就变成情侣吵架呢…

塗鴉本:

アイナナ 三部主線第六章最末。




「不管你是怎麼樣麻煩的傢伙。你的創作只有你才能做得出來,這樣的歌曲只有你才能寫得出來。而我呢,不管什麼時候、什麼情況,一直都會期待著你的創作。」




我終於理解了千對萬的執著。別的不說,這句台詞也太帥了吧。


高中時代的千,用外星人都不足以形容,就是一根刺。=____= 如果以從我認識的日籍髮型設計師那邊聽來的八卦,這傢伙應該很會打架,戰鬥能力頗高,才能平安無事的活著。連我帶著粉絲的心情旁觀,都覺得他很欠揍。社交能力不是零,是負的。XD


帶點無奈的萬理,或許是人太好,或許是以一種珍惜藝術家的心情,成為苦命的經紀人(?);高中時的大神萬理,是唯一察覺,並且回應千拼死創作的心情的對象。那是一種溫柔,和一份支持。


是這個大神萬理的話,我覺得滿帥的。


至於這樣帥氣的傢伙最後為什麼會逃避,又最後為什麼乾脆俐落畫一條線,明確拒絕「我不再是你的創作伙伴了」,成為我無從理解的一個謎,這個我決定忽視假裝我從來不知道。


這句話全文的日文是這樣:


おまえがどんなにダメな奴でも,おまえの歌は,おまえにしか作れない。俺は聴いていたいよ。


因為看前頭社交能力負的千,真的是「ダメな奴」,大概除了臉長得好看以及創作才華之外,找不出其他優點(喂),但直接以「沒用」來形容我又覺得少了一點感覺,總之大概就是那樣。


那個啊,不管你再怎麼討厭自己,而拼命的想在作品上求肯定。


對於自己的作品不被看到、不得賞識、無法漂亮的呈現出來覺得苦惱……不要忘記還有賞識你、願意永遠支持你的人。


只有你能創作出來的旋律,只有你能帶來的感動,你的作品,我會一直期待著的。


任何一個創作者聽到這種話還不被感動得亂七八糟;特別是那種各種無能,帶著相當程度的高傲,否定著自己的寂寞,其實另一方面又各種很想被愛的傢伙(欸)




說老實話,I7第三部劇情前半讓我失望透頂。我覺得編劇毀掉了一個我原本很喜歡的角色,開盡腦洞外掛,我也不知道怎麼救回來;身為一個寫手,相當於永遠被剝奪了書寫這個角色的權利,我其實是崩潰而憤怒的。而且前後邏輯矛盾到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步,但既然要打tag,我們就不在這裡講這件事。當官方遇上個人主觀,還是官方最大,沒話說。TVT


但去掉那部分,我還是有被感動的時候。還是有微妙的找到共鳴感,覺得某句台詞正中人心的時候。


關於作品和創作者之間的關係。


記錄我覺得喜歡的部分。單純台詞切出來我還滿喜歡,不過我在崩潰跟朋友大喊的時候,他問我:你不覺得這劇情好累心,玩個遊戲還要思考人生。XD 好像也沒錯,不過不管啦(欸,我總是在莫名奇妙的點思考人生。




--


「心中有某個東西,很想要表達出來,但摸索著總沒辦法達到最好的效果,還有時間壓力,都快被逼瘋了。……做出來的成品也不一定會受到好評,可能被嘲笑被吐槽被批得一塌胡塗。」


「但即使如此,痛苦著,我們還是會繼續下去。雖然痛苦但也很樂在其中。我們就是這樣的人。」


「……現在的你,專注的重點並不是在呈現技巧,展現自己的藝術,而是希望求得他人的認同。你是怎麼了?」


--


「你雖然渴望被愛,但是對於讓自己被愛這件事,你並沒有做任何努力。看不起這樣的自己,於是把情感寄託在作品當中,當作品得到肯定的時候,你就覺得得到肯定了;作品被愛的時候,你就覺得被愛著了。」


「但作品其實並不是你。這是兩回事。認同作品不等於認同你,相對的就算你本人再怎麼不堪,也其實完全不會影響到作品。為什麼要過份聯繫這兩者呢?」


--


第一段是抄中文翻譯的,第二段是憑印象REPO的,兩段都是千說的;從藝術家性格的切入點來看,講的大概是自身經驗吧。


高中時代的萬理跟他說,千是千,千的音樂是千的音樂,兩回事;千的音樂不會因為被討厭的人演奏之後,就會被弄髒然後連帶變得討厭。沒有這種事。


那是一種要求120%的時候變得走火入魔吹毛求玼的走火入魔現象。什麼我都要最好的,不是最好的不行。千的家庭狀況尚不知道,只有他的藝名跟本名其實念音很像,大概很單純(默)……還有他高中時代就戴耳環了啊哈哈哈哈。


不過他那種性格讓他很孤獨。能忍受他就很了不起了,枉論當朋友。


臉長得好看成為他的原罪,他苦惱過粉絲先看的是他的長相,而不是他的音樂。這傢伙的存在就是個大寫的麻煩。


綜合以上我突然很好奇,到底為什麼百會喜歡這種人。大概愛情是盲目的,愛上就是一種中邪。(喂


百的存在簡直是奇蹟。我曾經覺得百是賭上自己的人生,去換自己喜歡的樂團(偶像團體?)能繼續存在,但他賭上自己的人生,真正改變的是拯救了千,讓他從無生物變成人類。(何


到底怎麼做到的。太厲害了。


一直到五周年事件過後的目前時間軸,千依舊會說很過份的話,笨拙程度依舊一等一。看得我呆掉:你怎麼能講這種話,好過份呀。情話能力是負的(拜託不要把八乙女樂當學習對象,觀念錯誤誰來糾正一下……),但氣話的傷人程度卻高個數倍,畢竟本質是根刺嘛。


於是我依舊還是為百心痛。


就算理解了所有一切,被割出傷口還是會流血的,還是會痛的。就算嘴上說:你是故意這麼說的對吧? 但那個衝擊足以讓百在工作中分心,忘記「自己是千的搭檔」的身份。


關於創作的部分,我之前是猜的加鬼扯的。但如果百真的被千當做創作伙伴的話,其實是一份意義重大的認可。因為那個人唯一懂得的生存方式就是創作。


但千從來沒強調過,而百不知道。


不知道自己被如此彆扭的愛著,不知道千對自己的珍惜。他只依舊拼盡全力,用他的方式去守護他愛的人。


在百心中,最高的Re:vale,還是千和萬的團體。還是他在台下當粉絲時,仰望的那個舞台。永遠都不會是他自己。


永遠不會。


在三部這兩個人反過來了,並不是百在追逐著千,期待著「請你回頭看看我」;而是千試圖伸手去留住百,但只換得割對方一刀的結果,他該死的高傲和該死的尖刻。想試著再次強調:你對我很重要。我很在意你。……但社交能力零的前提下,他只能對著滅火器講。(XD


為什麼你對二階堂大和就可以講得那麼閃啊。閃瞎當年的中學生,人家還一字不漏的記下來。


三部讓我覺得經紀人岡崎很可愛。然後真是保母難為,辛苦他了……經紀人的吐槽非常好笑XDDDD


然後雖然笨拙又該死,其實我還是滿喜歡千困擾的橋段(欸);在一次拍戲的過程中,導演跟他說,你這種性格的人啊,我看多了,就像是一條河一樣,不為任何人停留。無法在任何人身邊久待的,而懂你、愛你的人,也會放手讓你走。


千就像突然意識到什麼危機一樣,謎之非常在意這個說法。


他就到處去問周遭的人(其實數一數也只有百、經紀人和萬),如果我是一條河的話?→這樣問是誰聽得懂你在問什麼XD


--我是如此笨拙的,想要保有你。


那種,害怕失去重要的人的笨拙。


經紀人:因為河川會泛濫,很危險,我不會想住在河邊的。


千:……。




某種意義上也沒錯。(欸


--


目前的劇情就停在這裡,某種意義上,百還是離開了。


我猜依I7的公式,最後總不會走到BE去。不過目前這兩個人的相處,這樣對我也算滿足了。


這是兩個性格天差地遠的傢伙對等的衝突,對等的去愛對方,情侶吵架的故事。(什麼啦


光是「對等」這個前提,我大概也圓滿了。




至於你問我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會寫出什麼東西來,我現在還什麼都,不知道。(喂

评论

热度(12)